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频道 >> 雄安新闻

百姓看联播 | 雄安“工业诊所”开张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2-23 08:01:00

  融资难、盈利难、转型难……企业与人一样,在成长过程中,也会“生病”。这两天的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了全省各地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硬招、实招,其中,雄安新区专门为企业“把脉问诊”的“工业诊所”很有看点。

  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是雄安首家省级“工业诊所”,它拥有涵盖软件、区块链、网络、通信等领域的专家库,根据企业遇到的发展难题,组织专家“接诊”,免费开“药方”,让不少企业很快看到了“疗效”。

  雄安当地有一家家具制造企业,有30多年的历史,但随着时代进步,“老手艺”逐渐赶不上客户的“新需求”了。了解企业需求后,“工业诊所”精准开了一付“智能制造”的“药方”,还帮助申请了65万元的政府技改补贴,很快让企业步入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新赛道”,销售额也一路“狂飙”。

  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会员服务经理杨茜介绍,“第一大特点我们具有‘远程医疗’的水平,目前‘工业诊所’依托于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已推出10余项服务,另一个最大的特点是我们按照企业提供的企业基本信息,然后按通过‘3个指标 6个维度’为企业出具诊断报告。”

  诊所虽小,功能不少。雄安这家“工业诊所”,线下可以帮企业解决技术改造、智能制造等方面的难题,线上还可以为企业提供政策申报、金融支持、工业设计等8大公共服务,目前已助力企业申请贷款总额11.33亿元,50多家企业获得感满满。

文案:刘淼

后期:李泽凯

配音:刘淼

海报:霍少轩

关键词:企业,工业,诊所,雄安新区,百姓
责任编辑:李泽凯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