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幼童食物卡喉,雄安交警5分钟送医脱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泽星
2023-02-15 10:1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杨泽星 通讯员 王雨淅)近日,雄安交警上演了一场暖心的紧急救援,第一时间将一名被食物卡喉的幼儿送医急救,幼童救治及时,转危为安。

  元宵节过后,路上行人与车辆都日渐增加,每天的交通压力让每一名交警都不敢掉以轻心。容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容东中队队员孙硕、郑帅和徐达所在的路口是容城县城区域与容东片区的一个连接口,约摸十点左右,一辆白色轿车打着双闪,按着喇叭,急刹停在他面前。

  “警察同志,孩子吃东西卡住了,能送我们去医院吗?”一名男子从驾驶位探出头来,声音颤抖地说道。后座上一位女士满脸泪痕,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搭在驾驶位的靠椅上,隔着车窗焦急地看着他,怀里的孩子看起来也不过几个月大,脸部已经憋得涨红。

  救助儿童现场。雄安新区公安局供图。

  “别慌,跟着警车走,咱们很快就能到!”时间就是生命,孙硕不敢耽搁,边向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报告情况边跑过去驾驶警车,在前方开道引导,鸣响警笛提醒沿途行人、车辆及时避让。

  “孙硕你们走XX路,然后左转走XX路,沿途警力协助保障!”指挥中心的同事根据实时路况迅速制定了最佳路线并调度沿途警力予以协助。

  “XX路口保持东西方向顺畅!”

  “收到,正在加快疏导!”

  “XX路口保持由东向西方向左转车道顺畅!”

  “收到,已疏导完毕,可通行!”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沿途各中队执勤同事及时疏导道路交通,共同开辟出了一条“绿色通道”。

  孙硕三人带着求助车辆一路飞驰,仅用5分钟就到达了容城县人民医院,并协助把孩子送往急诊室,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看到孩子顺利取出异物转危为安后,他们才与孩子家长告别重新返回了工作岗位。

  救助儿童现场。雄安新区公安局供图。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孩子太小,我们又不敢随便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回想当时真是感觉后怕,幸亏遇到了你们,孩子才能平平安安……”事后男子特意驱车前来表示感谢,由于救助及时孩子已经无恙了。

  被救助儿童家长前来致谢。雄安新区公安局供图。

关键词:孩子,容城县,交警,幼童,脱险责任编辑: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