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频道 >> 雄安新闻

这一便民市场,开始试营业!

来源: 容西发布 作者: 2023-01-18 16:20:34

  1月15日上午,在容城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建设的安易便民市场开始试营业,这标志着容西片区附近又一座便民服务场所正式亮相。

图为安易便民市场。河北新闻网记者王青峰摄

图为附近的居民在安易便民市场内选购商品。河北新闻网记者王青峰摄

  当天上午,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前来市场购物的居民络绎不绝。

  安易便民市场位于容华街与慧谷北路交叉口西南角,市场内空间宽敞明亮,布局简洁明了,鲜肉区、蔬菜区、水果区、干货区、调料区、冷冻区……各区域划分细致、设置有序。

  市场内人来人往,一派热闹景象。

  春节将至,居民们边走边挑选着自己中意的产品,时不时地在某一个摊位前停下询问价格;卖货的商家热情相迎,与购物的居民有说有笑。

  不少商户是从街边摊搬进的便民市场,这“由外到内”的变化,让他们感触颇深。

  一位卖饼干、锅巴等小零食的摊主说,他已经摆摊五六年了,之前都是在附近的村里做生意,平时的客人基本以本村人为主,现在来到了安易便民市场做买卖,客源增多了,环境也好多了,他相信生意肯定会越来越好。

图为附近的居民在安易便民市场内选购商品。河北新闻网记者王青峰摄

图为附近的居民在安易便民市场内选购商品。河北新闻网记者王青峰摄

  容西丹溪社区的王女士当天一早就来到安易便民市场挑选年货,她说:“有了这个便民市场,今后家里买菜、做饭就更方便了,真是一件大好事!”

  据介绍,安易便民市场经营面积约5000余平方米,设有经营摊位70余个,目前已有肉类、蔬菜、水产、水果、干货、熟食、豆制品等品类的商户入驻,基本能满足周边居民日常生活的需求。

  该市场商户中除了有附近的村民外,也有很多是刚搬到容西片区不久的社区居民。便民市场的运营,不仅改善了周边居民的经商环境,拓宽了居民的就业渠道,也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一个放心便利的购物环境。

关键词:市场,便民,居民,王青峰,试营业
责任编辑:李泽凯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