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频道 >>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全年电信诈骗案件立案同比下降38%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杨泽星 王雨淅 2023-01-01 21:35:58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天虎 杨泽星 通讯员 王雨淅)2022年,雄安新区公安局始终将人民群众对平安稳定的期待作为努力方向,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全年电信诈骗案件立案同比下降38%,破获电信诈骗案件同比上升154%,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高发态势,保护了群众的“钱袋子”。

  坚持打造“无黑雄安”,常态化推动扫黑除恶,实现境内涉黑恶逃犯清零。严打黄赌毒违法犯罪,大力侦办涉黄赌刑事案件和行政案件,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

雄安新区公安局与安新县公安局民警联合开展巡逻。雄安新区公安局供图

  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走访社区、农村、企业、家庭、学校等1万余次,开展法治宣传1400余次,矛盾纠纷化解率达100%。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社区,累计投入特巡警警力10万余人次,切实提高了警力覆盖率、见警率和管事率。大力开展水域治安巡逻防控、应急处置,强化联动协作,确保白洋淀水域、流域治安稳定。

  以“减量控大”为抓手,严打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依法严管的强大声势。加强校园安全防范,会同有关部门加强中小学生欺凌防治工作,对新区6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周边治安秩序加强整治。

雄县公安局民警执行护校安园任务。雄安新区公安局供图

  雄安新区公安局积极践行“人人都是数据警察”工作理念,以打造“智慧公安”为引擎,以创新工作模式为牵引,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厚植发展内生动力。

  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导向,组织开展了“基层行”活动,推动百余名警力下沉基层,派出所警力不足、年龄结构偏大的问题得到缓解;强化7个标杆派出所建设,以点带面,派出所实力得到了整体提升。

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在“基层行”活动期间到容城县公安局槐香河派出所调研。雄安新区公安局供图

  深化“智慧公安”顶层设计,进一步精细完善,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运行,支撑基层实战。加快推动视频图像智能应用平台建设,开展智能分析研判,为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提供了研判指引和科技支撑。组织全警开展大数据基础应用培训,“人人都是数据警察”的工作理念深入警心。

  针对雄安定位和转型阶段,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探索完善了四种警务模式。推动以片区为代表的城市级警务模式与城市发展步伐同向同步,以雄安站为代表的区域级警务模式步入正轨,以白洋淀为代表的行业级警务模式加快探索,积极探索农村级警务模式,打造雄安式“枫桥经验”,让群众感受到“警察就在眼前、平安就在身边”。

雄安站枢纽片区公安分局民警在雄安站执勤。雄安新区公安局供图

关键词:警务,案件,雄安新区,电信诈骗,立案
责任编辑:李泽凯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