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频道 >> 雄安新闻

友好雄安、童梦未来! 雄安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泽凯 2022-12-29 18:18:19

12月28日,“友好雄安·童梦未来”雄安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泽凯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28日讯(记者 李泽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儿童事业发展,12月28日,“友好雄安·童梦未来”雄安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启动仪式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广泛宣传儿童友好理念,提高公众对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全雄安新区尊重关爱儿童的共识,进一步凝聚深入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合力。

“友好雄安·童梦未来——小小宣讲员”选拔活动启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泽凯 摄

  在启动仪式上,雄安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宣传片对外发布,展现了新区儿童心声与城市面貌,共同描绘“未来之城”儿童友好图景。此外,现场还启动了“友好雄安·童梦未来——小小宣讲员”选拔活动和“友好雄安·童梦未来”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宣布成立了雄安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专家智库,并向新区各界发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行动倡议。

雄安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启动仪式现场。刘向阳 摄

  据了解,雄安新区从规划之初就坚持把儿童的视角和儿童优先的理念贯穿到城市建设之中,从顶层设计规划上,全面导入儿童友好概念,从一米高度出发,将儿童友好要求融入到社会政策、公共服务、权利保障、成长空间、发展环境等各个方面,让城市公共空间建设更加贴近儿童最真实的需求,基本公共服务投入向特殊儿童群体倾斜,培育打造了一批儿童活动场地、儿童公园等不同规模、多样化适儿化改造、儿童友好空间建设项目,不断提高广大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城市建设,雄安新区,儿童友好,宣传片
责任编辑:李泽凯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