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频道 >> 走进雄安

秋日雄安:城在林中人在景中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施云娟、王红 2022-11-03 09:48:00

秋日白洋淀美如画。贺友顺 摄

  先植绿,后建城。雄安新区自设立以来,就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宜居新城。

  5年多来,围绕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千年秀林”建设,雄安蓝绿底色进一步夯实:白洋淀淀区水质稳定达到Ⅲ类,进入全国良好湖泊行列。白洋淀重现生机,鳑鲏鱼等土著鱼类逐步恢复,野生鸟类238种,较新区设立前增加32种,全球极危物种青头潜鸭在白洋淀“安家”繁殖,“鸟类天堂”胜景再现。新区累计造林46.9万亩,森林面积达到72.9万亩,雄安郊野公园、悦容公园、金湖公园等大型郊野生态公园、综合公园和社区公园建成开放,新区森林覆盖率由11%提高到34%,居民逐渐实现3公里进森林、1公里进林带、300米进公园。

  如今的雄安,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生态画卷日益秀美,尤其是层林尽染的深秋,呈现出一幅城在林中、人在景中的美好画卷。

秋日悦容公园,层林尽染。胡忠 摄

秋日的白洋淀。贺友顺 摄

秋日的白洋淀。贺友顺 摄

悦容公园秋景。胡忠 摄

悦容公园秋景。胡忠 摄

悦容公园秋景。胡忠 摄

悦容公园秋景。人民网 杨华龙 摄

关键词:雄安,秋日,千年秀林,白洋淀,悦容公园
责任编辑:孙文宾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