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送去“心”的希望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河北雄安站再启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雨晴 宋昱旻
2022-08-24 15:52:00
分享:

河北雄安站先心病儿童免费筛查活动现场。雄安移动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雨晴 宋昱旻)为减轻先心病患儿家庭的就医的经济与精神负担,还患儿一个美好健康的童年,8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出资捐赠,联合河北省慈善总会、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共同开展的爱“心”行动——先心病儿童救助公益慈善三期项目在雄安新区开展免费筛查救助活动。

  活动当天,医护人员通过查看病历、询问病情、医学检查等方式,对前来检查的心脏病儿童心脏健康情况进行了筛查。对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按照手术批次组织到合作医院接受免费的系统检查和手术,并将向每位确诊并实施手术的贫困先心病儿童补助。为缓解儿童紧张情绪,活动现场贴心准备了彩笔、线稿纸、儿童读物等,供孩子们在等待期间绘画与阅读。

河北雄安站先心病儿童免费筛查活动现场。雄安移动供图

  “真不敢相信!来之前我担心这是骗局,多次给雄县民政局打电话确认,没想到真的可以免费做手术,感谢政府,感谢移动公司!”来自雄县的朱女士激动地说。朱女士的女儿出生仅8个月,被检查出心脏室缺、卵圆孔未闭、轻度肺动脉高压等先天性心脏病,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带着孩子来到雄安移动营业厅筛查点进行筛查。通过筛查,医生现场确认朱女士的女儿符合开展手术的相关条件,近期即可到天津接受免费的手术治疗。

  此次活动共有29名儿童接受免费筛查,有5名具备开展手术的相关条件,河北移动将联合河北省慈善总会,于近期组织患儿前往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帮助患儿摆脱疾苦。

医务人员为儿童进行检查。雄安移动供图

  据悉,2016年-2021年间,爱“心”行动河北一、二期项目累计捐赠1890万元善款,为3900余名儿童提供了免费的先心病筛查,绝大多数地市实现二次覆盖,全额免费手术救治患儿642名,手术治愈率100%;累计有12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志愿服务。

  雄安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移动人会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持续践行好央企责任,积极服务社会公益事业,在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雄安新区,移动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