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容城县召开五四青年表彰工作会议

来源: 容城宣传  作者:
2022-05-06 10:01:26
分享:

  2022年5月5日,容城县召开五四青年表彰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王小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秦向辉,政府副县长刘诗兰出席会议,团县委全体人员、容城县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秦向辉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容城县五四红旗团委”、“容城县五四红旗团支部”、“容城县优秀共青团干部”、“容城县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5名来自基层、学校、医院等领域的青年代表结合各自奋斗成长经历及工作感悟进行了典型发言,政府副县长刘诗兰逐一进行了点评,县委副书记王小伟同志讲了具体意见。

  县委副书记王小伟寄语全县广大青年,要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以“建团百年系列”活动为载体,立足各自岗位,奋勇拼搏,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为容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王小伟强调,全县广大青年: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志存高远的奋斗者。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人生追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人生的道路上永不迷航。要把个人的前途同祖国和人民的命运、同新区的建设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把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作为自己的崇高追求,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放飞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实现理想抱负。二要练就真实本领,争当知行合一的垂范者。要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努力克服“知识恐慌”,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擅于运用,要突出知行合一,努力在实践中发现新知、运用真知,把学到的知识更多应用于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努力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国家栋梁之才。三要勇于创新创造,争当创新发展的先锋者。要在各级团组织的带领指导下,争做有志向、有抱负、有作为的当代青年,要在解放思想和加快发展中充分发挥先锋和模范作用,树立鸿鹄志向,做促进派,当排头兵。要主动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在实践中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实践中积累经验,经受锻炼,建功立业。四要坚持实干担当,争当行稳致远的实干者。要积极拼搏进取,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重担,创造出实实在在的优秀业绩,让青春在本职岗位上焕发光彩。无论什么岗位、无论身居何职,都要忠于职守、勤勉尽责,不因事大而难为,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事多而忘为,不因事杂而错为,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坚持正气、坚持真理;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要主动靠前请命、勇于挑起重担。要紧紧围绕推动实现“五新”目标、“八个聚焦、八个聚力”任务和县委“五个三”工程、“六个凝心聚力”重点任务落实,潜心钻研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在投身创新实干中立新功,以青年人的实际行动,推动容城县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雄安新区,容城县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