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检察办公室正式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泽凯
2022-03-09 16:01:04
分享: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泽凯

  3月8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检察办公室揭牌仪式在容东管委会举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出席并为检察办公室揭牌。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参加活动。

  为创新新区检察权运行体制机制,将检察职能延伸到新区建设发展一线,2021年6月,经雄安检察分院党组研究决定,成立容东片区检察办公室。该办公室将由新区分院和容城县院共同派员组成,实行一体化办公、办案模式,负责办理涉容东片区内的司法案件,做好片区法律宣传和法治教育,参与片区社会治理,当好新区及容东片区的法治参谋助手。

  揭牌仪式上,陈峰指出,小牌子可做出大文章,容东片区检察办公室是雄安检察机关积极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大局和中心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可为新建片区提供更好的法治服务和保障。希望容东片区检察办公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片区内涉及群众利益的重点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配合,共同推动化解矛盾纠纷,在构建和谐稳定、治理有序的社区治理体制机制上贡献检察力量。

  据了解,该检察办公室成立以来,多次对社区、雄安共配快递服务站、容东片区内多条街道进行实地走访,调研片区内学校、社区基础法律架构与服务、快递业务运转、社区安全等方面的实际情况,了解掌握回迁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寻找开展检察工作的切入点、落脚点。先后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社区、“法护雄安·送法进工地”、“悦容行动”志愿服务等活动,通过积极融入、能动履职,取得了可喜的起步效果。

  下一步,容东片区检察办公室将结合容东片区内实际情况,能动履行检察职能,在工作过程中总结建立一套适合重点片区开展检察工作的新机制、新模式,为其他片区提供一些可供借鉴和使用的经验做法,在新区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更好发挥新区检察机关的先锋作用。

  容东管委会、雄安检察分院、三县检察院及容东片区检察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检察,片区,办公室,揭牌仪式,雄安新区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