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长城全媒体

雄安新区新型地热能高效采热试验取得成功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01-21 16:04:54
分享:

  在20日召开的2022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上,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表示,在雄安新区,利用超长重力热管等新型高效采热技术试验获得成功,为下一步雄安新区地热能提供了一条高效开发利用的路径。

  在雄安新区,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所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创新研制了国内最长的重力热管采热试验装置,首次创新采用氨介质进行循环采热,实现了地热能由井底到地面的长距离输运。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所副总地质师 王贵玲:这个技术的特点是不用抽取地下热水,不会扰动地下热储层,保护了地质环境,采热效率比(传统)深地埋管要高三倍以上。

  调查结果显示,雄安新区地热资源丰富,每年可支撑供暖面积超过1亿平方米。这次试验成功之后,下一步将完善技术,进一步降低成本,加速推进这项技术的科学规范化应用。

关键词:雄安新区,热管,高效,地热能,新型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