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容东4条道路将通车,可10分钟内上京雄高速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
2022-01-06 09:27:32
分享:

  雄安容东片区市政对外路网建设又有新进展——4条道路已具备通车条件,它们是穿湖隧道金湖街(E3路)和兴贤路(N4路),乐民街(金源西路至S333省道容东至S042省道改线段工程),京雄高速辅路。这是记者从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获悉的。

人民1

  容东片区穿湖隧道入口。人民网 李兆民 摄

  金湖公园位于容东片区中心部位,有金湖街(东西走向)和兴贤路(南北走向)穿湖底而过。作为容东片区主要交通道路,两段隧道总长度约4公里,目前机电安装及调试工作基本结束。

  “金湖街和兴贤路隧道均为双向4车道,不设非机动车及行人步道,车辆可从金湖之下穿过,既实现了容东片区交通路网联通,又不破坏湖面的景致和生态水系的完整性。”中建八局雄安容东穿湖隧道机电项目工程技术部部长何永龙介绍,“隧道开通后,从津海大街至京雄高速通行时间可从目前的25分钟缩减至10分钟以内。”

人民2

  航拍容东片区北部的乐民街。人民网 李兆民 摄

  容东片区最北部的乐民街(S333省道)为东西走向,贯通整个容东片区,向西可至容城县城,向东可通往雄县和白沟。此次具备通车条件的路段全长3.3公里,包含了上跨京雄高速的S333省道新建4号桥。

人民3

  航拍上跨京雄高速的S333省道新建4号桥。人民网 李兆民 摄

  中建八局容东片区市政管廊RDSG-4标项目总工李勇告诉记者:“新建4号桥为容东片区内最大的现浇梁工程,施工过程中创新工法,应用大跨度市政桥梁箱梁底腹板钢筋骨架绑扎施工,加快了进度、降低了成本,也保障了施工安全,为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了技术保障。”

人民4

  航拍京雄高速辅路。人民网 李兆民 摄

  新建4号桥下的京雄高速位于容东片区东侧,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河北段已于2021年5月通车。如今京雄高速辅路实现全线贯通,通车后将大大便利容东片区居民的出行。

人民5

  航拍京雄高速辅路。人民网 李兆民 摄

  京雄高速辅路采用分离式路基,沿京雄高速两侧建设,为双向4车道,总长度约2.6公里,设计时速40公里,同乐安街(E1路)、金湖街(E3路)、奥威东路相连。通车后,容东片区居民可由上述任一道路驶入京雄高速主路。

  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容东片区项目部项目经理刘羽涵表示,容东片区穿湖隧道及乐民街、京雄高速辅路是容东片区市政对外路网的重要交通线路,如今具备通行条件,将加强容东片区同容城县城、启动区、雄东片区乃至北京市区的联系,对容东片区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更为加快新区高效便捷交通路网建设提供了强力保障。下一步,基础建设公司将对接道路交管、综合执法、环卫养管、智慧道路等部门,尽早开放通行,为春节期间容东片区老百姓的出行提供便利,全力完成容东路网的各项建设任务。

关键词:高速,隧道,道路,通车,号桥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