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走进雄安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在雄安新区献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泽凯
2021-12-19 19:3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泽凯)12月17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电影《跨过鸭绿江》登陆全国院线。当天下午,《跨过鸭绿江》推介会暨“与雄安共成长”主题观影活动在雄安新区举办。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泽凯 摄

  电影《跨过鸭绿江》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影视作品。影片从国际视野出发,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全景式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历史,全方位呈现出我们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是一部展现正义之战、精神之战、胜利之战的电影作品。

  此次活动走进雄安新区,目的是送优秀的抗美援朝战争影视作品到雄安建设者身边,向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建设者致敬。电影《跨过鸭绿江》从题材规划、剧本创作到拍摄制作、宣传发行,实行全流程一体化运作。电影集结国内金牌主创团队在创作过程中不断优化内容、打磨细节、精益求精,经过十余月的努力,最终呈现出这样一部兼具历史纵深、国际视野、美学风格、史诗风范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泽凯 摄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引领广大雄安建设者深刻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加快推进“五新”目标的实现,进一步凝聚起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用实际行动去书写新时代雄安画卷。

  自影片预热宣传以来,得到了业内专家的一致认可,媒体纷纷报道转载,引发新老观众强烈期待,形成热烈讨论。影片首映以来获盛赞,首批观众自发点赞并推荐影片,“感动”“震撼”“真实”成为评论高频词汇,观众自发盘点了先期物料中的“燃点”和“泪点”,对影片全景式呈现的抗美援朝战争史表示强烈期待。

  “看完电影非常感动。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共产党人用鲜血换来的,要好好珍惜。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发扬铁军精神,以更好的质量、更优的服务建设好雄安新区。”北京城建集团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工程E标项目党支部书记杨崇学说。

  活动现场的宣传海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泽凯 摄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总站党委书记,召集人康维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总站党委副书记,副召集人丁晓兵,河北影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胜君,河北影视集团中联院线,新区宣传网信局相关负责人,新区各部门单位,新区建设者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关键词:影片,抗美援朝,雄安新区,长城网,鸭绿江责任编辑:李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