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聚焦雄安千秋业 翰墨丹青记乡愁”雄县举办书画摄影主题创作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27 09:25:00
分享:

  雄县举办书画摄影主题创作展。朱峙委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朱峙委)​“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墨绘宏图曲歌盛世、笔描美景诗赞雄安......”书法作品苍劲有力、洒脱飘逸。日前,雄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多功能厅举办的“聚焦雄安千秋业 翰墨丹青记乡愁-雄县书画摄影主题创作展”秋季展,引得广大文艺爱好者及群众纷纷驻足欣赏。活动由雄县县委宣传部、雄县文化和旅游局、雄县文联主办。雄县文化馆、雄县书协、雄县美协、雄县摄协承办。

  雄县举办书画摄影主题创作展。朱峙委 摄

  活动共征集作品580余幅,展出书画作品83幅,摄影作品42幅,展览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或选题于辉煌历史,或取材于当地生活,或寄情于秀美雄州,描绘了雄县的建设场景、历史风情、人文风貌、田园风光、乡村振兴、非遗文化,笔墨间尽显与传统传承、与时代共振的精神气象,镜头里彰显出植根讴歌时代的人文风采和审美追求。此次展览将持续一周时间,欢迎大家前观展,秋季展为首展,届时还有冬春夏四季展,冬季展作品征集工作已经展开。

雄县举办书画摄影主题创作展。朱峙委 摄

  此次活动引领雄县广大文艺工作者用书画、摄影等艺术形式记录历史、留住乡愁,充分展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成果。展示当代艺术家昂扬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大力宣传和弘扬本土文化。

  本次活动从10月份筹备到展览,得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投稿,他们挥毫泼墨赞颂雄安伟业,笔注丹青描摹建设征程,饱含深情谱写奋斗故事,直抒胸臆吟就岁月诗篇。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县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