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快讯

把工作做实 让“双减”落地 容城县校园“双减”工作成效凸显

来源: 容城宣传 作者: 2021-11-19 10:04:08

  为深入贯彻容城县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容城县教育局认真部署,容城县各校园积极组织,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双减”工作举措,取得了良好阶段性成效。

  师庄小学积极打造业余课堂,丰富了“双减”政策下学生的课外活动形式

图片
图片

  师庄小学充分利用学校教学资源,积极组建小组活动,实现了学生根据自身兴趣选择加入自己喜爱的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开设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各项兴趣活动,将快乐的童年真正还给孩子,满足家长对学生课后在校服务的迫切需求,缓解学生家长的实际困难。

图片
图片

  “小厨师”小组令孩子们十分喜欢。每周三下午是小组活动时间,在这充满轻松、喜悦的空间,充盈着美味的教室让学生感到很幸福。

图片
图片

  “小厨师”活动,让孩子们感到了成功的喜悦和集体的力量。在教师悉心指导与帮助下,孩子们在制作美食的过程中养成了良好的观察和制作习惯。在这里,孩子们不仅可以尽情享受亲手制作美食带来的快乐,更锻炼了动手实践能力。

图片

  ※白塔小学在提“质”培“趣”上狠下功夫,并取得一定理论成果

  白塔小学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着力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同时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让学生先健全人格,再努力成才,真正做到了回归教育初衷,重塑教育形象,培养健全人格,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的情感,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

图片

  引导全体教师加强学习,领会“双减”文件实质,明确目标思路,带领教师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做好备、讲、批、辅、研工作,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实现学生动,课堂活,效果好。精心组织各教研组针对提高课堂效率,减轻作业负担开展教科研活动,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和课堂教学能力、打造高效优质课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严控时间,优化作业设计,鼓励教师探索实施分层作业,作业弹性化高,个性化强,探究性、实践性、趣味性相得益彰,真正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图片

  强化课后服务管理,针对不同学生的需求,开展课外阅读、社团活动、作业辅导等项目。帮助学生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开阔视野、增强实践,充分利用图书馆、阅览室开设自主阅读课程,老师及时提供相应阅读指导。从而帮助学生形成更科学的阅读习惯,指导学生更好地理解图书内容,打造书声琅琅的班级,书香校园已然形成。

图片

  学校还成立了白塔乒乓球社团、合唱团和啦啦操社团,锻炼了学生体魄,激发了团结互助集体情感,培养了学生能力,强化了学生意志。

图片

  改革评价制度,制定科学评价机制,充分利用评价手册对学生进行期中和期末两次评价。

图片
图片

  强化家校联系,形成家校监管合力,开展了“家长开放日”活动,加强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进一步增进家校联系,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了解老师、了解自己孩子在校学习情况。同时落实“全员家访”,实现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深度融合,构建家校教育共同体。

图片

  既重实践,又重理论,容城县校园“双减”工作已经日趋成熟,和谐、积极、轻松的校园育人氛围基本形成。

关键词:雄安新区,容城县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