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首条景观公路有新进展!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2021-10-29 14:39:12
分享:

  由中铁一局承建的雄安新区首条景观公路环淀路(一期)工程建设项目近日取得新进展。历时3天,项目主体工程K11+591小白河2号桥预制箱梁顺利完成全部架设,为上部桥面系施工赢得了有利时间。

图片

  小白河2号桥为横跨当地主要排沥河道桥梁,设计长度97米,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60公里,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左幅桥宽17.5米,右幅桥宽9.5米,共架设预制箱梁27片,单个预制箱梁长30米,重约100吨。箱梁架设期间,项目严格落实起重机械、运梁车辆进场报检,强化作业人员安全技术交底和岗前培训教育,确保箱梁起吊、下降、移动过程安全平稳,严格控制梁体中心与支座中心位置,确保桥梁整体标高保持正常范围。

图片

  据了解,小白河2号桥为工程全线首个完成预制箱梁架设的桥梁,为后续桥梁的顺利完成积累了宝贵经验。

关键词:景观公路,雄安新区,预制箱梁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