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走进雄安

冲出正负零!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项目最新进展来啦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
2021-10-26 09:25:00
分享:

  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项目10月16日正式冲破“正负零”,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图片

  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项目现场航拍图。北京城建供图

  由北京城建集团承建的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西侧生态绿地公园区域悦容公园内,占地面积45亩,总建筑面积约39851平方米,分为地上三层、地下一层。该项目建设主体为雄安云网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由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

图片

  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项目现场。北京城建供图

  作为雄安“城市大脑”,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项目是容东片区首批开工的样板工程,将打造“边缘计算、云计算、超算”三位一体相融合的城市计算体系,为整个数字孪生城市的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AI、VR/AR提供网络、计算、存储服务。

图片

  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效果图。北京城建供图

图片

  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效果图。北京城建供图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自开工以来,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项目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攻克诸多严峻挑战,16米深基坑创下雄安之最;攻克场区狭小和29万方土方运输难题,提前15天完成土方工程;“钻孔灌注桩+二次灌浆”“泥浆分离机”等技术有效应用,实现提前10天完成全部1203颗桩基施工。目前,该项目已获得北京市BIM大赛二等奖、“燕赵杯”一等奖、河北省智慧工地示范工程三星奖,并已完成“河北省安全文明施工”报审、验收工作,“省结构优质工程”报审工作以及“雄安质量杯”资格评审工作。“在接下来的建设中,我们将以智慧工地建设为依托,确保按时、优质、高标准完成节点目标,为雄安建设贡献城建力量。”该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正负零,容东片区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