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从我做起,行动起来!雄安新区“悦容”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2021-10-11 07:46:35

  雄安新区“悦容”志愿服务行动在容东片区正式启动。长城网记者孙文宾 摄

  长风万里送秋雁,志愿服务润心田!10月10日上午,为给雄安新区首批回迁群众打造“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容东新家园,“悦容”志愿服务行动在容东片区正式启动。雄安集团、容东管委会以及容东参建企业志愿者代表来到容东安置房生活区周边清理垃圾,引领文明风尚,促进回迁群众文明习惯养成,确保让回迁群众舒心、开心、安心入住新家园。

  “悦容”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在容东安置房生活区周边清理垃圾。长城网记者孙文宾 摄

  启动仪式上,雄安集团团委书记侯润宣读了“悦容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倡议新区各界志愿者:从我做起,行动起来,吹响“悦容”行动集结号,围绕容东片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居民区等公共场所,开展捡烟头、收垃圾等清洁清扫行动,用一次随手的示范、一声礼貌地提醒、一抹灿烂的微笑,带动回迁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为群众回迁入住创造良好环境。亮明身份,热情参与,争当服务群众排头兵,大力弘扬“四铁四心”精神,以容东环境整治为小切口,逐渐做到新区范围全覆盖。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勇做志愿精神践行者,用行动传播爱心,建设文明社会,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作出更多有温度的贡献。

  小志愿者在家人的帮助下清理树丛垃圾。长城网记者孙文宾 摄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深圳市首届百名优秀义工封昌红表示,作为一名普通义工,能在雄安与大家一起开启“悦容”志愿服务行动感到无上光荣无比自豪。义工就像是一根火柴,点燃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小善举也有大感动,用自己的双手去感召更多人捡起生活垃圾,用微不足道的成就架起城市里人与人之间温暖的桥梁,筑起记得住乡愁的城市温度。雄安广大义工志愿者将献出爱心,传递爱心,让雄安充满爱,让世界充满爱。

  “我认为志愿者是一种行动更是一种精神。志愿者应该用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为回迁群众解决难题,打造多元化、全方位的‘悦容’志愿服务工作,努力提升回迁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雄安集团志愿者代表张静雅说。

  志愿者在容东安置房生活区周边清理垃圾。长城网记者孙文宾 摄

  活动现场,新区各界志愿者代表分组来到各自作业区段,开展垃圾清理及处置工作。志愿者们戴上手套,拿起垃圾袋、垃圾钳等劳动工具,弯下身子,认真仔细地将容东工地和生活区周边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捡起来,分类装进垃圾袋,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浸润了新区回迁群众的心灵,感召回迁群众自觉自发投入到志愿活动中来。

  雄安集团、容东管委会及容东参建企业有关领导、志愿者代表共约350人参与“悦容”志愿服务行动。

关键词:“悦容”行动,容东片区,雄安新区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