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永远跟党走 讲好雄安故事”365百姓故事汇雄安集团站激情开讲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1-10-03 08:48:06

  9月29日晚,365百姓故事汇“雄安宣讲团”首站巡演来到中国雄安集团,“永远跟党走 讲好雄安故事”雄安集团站激情开讲,由王阳、宋倩倩、邹晓蕊、王龙在内的四位雄安集团员工,分别讲述盛智平、彭旭更、卫潘明等雄安集团一线奋斗者投身大规模开发建设的雄安故事和绿色循环综合利用的南水北调雄安调蓄库故事,以及由旷辉民讲述红色血脉赓续传承的家风故事,续写百年芳华,铺展雄安画卷,宣讲团以讲述故事的方式向新区建设者致敬。

图片

  “永远跟党走 讲好雄安故事”365百姓故事汇雄安集团站宣讲由河北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承办,中国雄安集团协办。雄安集团是河北省属重点骨干企业,是雄安新区建设的主力军,集团以“服务国家战略、引领城市未来、创造美好生活”为使命,锤炼“四铁”队伍,弘扬“四心”文化,全力助推新区开创高质量建设发展新局面。雄安集团干部职工及新区参建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河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王莺、潇娜、罗乔、张虎朗诵诗歌《雄安画卷》。

图片

  河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宗钊、晓伟主持宣讲活动。

  《雄安战士》讲述人:雄安集团 宋倩倩

图片

  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副总经理、雄安绿博园绿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旭更,脾气硬、意志硬、行为硬,他以钢铁般的意志啃下了一个又一个新区生态建设的“硬骨头”。

  《俯首甘为“老黄牛”》讲述人:雄安集团 王阳

图片

  “困难前面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雄安集团安全总监盛智平甘为“老黄牛”,全心全力坚守安全职责。

  《卫守雄安》讲述人:雄安集团 邹晓蕊

图片

  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兼任产业园公司董事长卫潘明牵头创新垃圾处理方案,只用了28天就完成了28万吨生活垃圾的腾退,刷新了全国纪录。

图片
图片

  故事主人公彭旭更、卫潘明受邀上台和大家见面,寄语广大新区建设者奋勇争先,实干担当,奉献雄安建设。小朋友向新区建设者代表献上鲜花,致以敬意。

  《传承家风守初心》讲述人:雄县政法委 旷辉民

图片

  开国将军旷伏兆侄孙旷辉民,追忆与爷爷相处的点滴往事,祖孙四代红色家风代代传承。

  《一泓清水润雄安》讲述人:河北南水北调中线调蓄库建材有限公司 王龙

图片

  从革命老区到雄安新区,建设者们赓续红色精神,奋斗不息,这其中既有忘我奉献的典型人物,又有团结奋战的优秀团体。南水北调雄安调蓄库,是雄安的“水之源”“骨料仓”和供电“能量站”,对保障新区建设具有重大意义,王龙讲述调蓄库团队的奋斗故事,感动全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场合唱《歌唱祖国》,共庆祖国72周年华诞,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永远跟党走 讲好雄安故事”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立足全省365百姓故事汇平台,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新区中心工作,组织发动党员群众讲好革命历史故事、讲好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的故事、讲好广大新区干部群众奋斗“五新”目标的故事。生动展现新区人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风貌,讴歌雄安土地上砥砺奋进、干事创业的昂扬实践,进一步提炼、培育和传播新时代的“雄安精神”,激发干部群众爱国热情,凝聚强大奋斗力量,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提供磅礴的精神动力。

  接下来,百姓故事“雄安宣讲团”还将深入到新区的学校、村镇、社区、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中心等地,为更多的基层群众带来生动精彩的“雄安好故事”。

  责任编辑:霍少轩

关键词:雄安,集团,新区,百姓,故事汇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