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雄安—未来之城”闪耀深圳文博会

来源: 雄安发布 作者: 2021-09-26 10:40:57

  9月23日,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盛大开幕,“雄安—未来之城”作为河北展区的重要展示内容闪耀鹏城。

图片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河北展区内的“雄安——未来之城”板块

  “雄安——未来之城”板块集中展示了雄安的最新建设成果,通过四组浮雕字、10块灯箱和一个大屏循环播放两组宣传片的展现方式,为大众带来一个持续更新进化的美丽雄安。

  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发展新的两翼,共同承担解决北京“大城市病”的历史重任,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推进张北地区建设形成河北两翼,创造“雄安质量”,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重点建设项目120多个、千年秀林累计42.8万亩、淀区整体水质达到Ⅳ类、网厅和APP上线政务事项6384项……本届深圳文博会上,“数说雄安”以一串亮眼的数字展示着雄安新区建设跨步前行的昂扬势头。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雄安郊野公园、雄安容东片区安置房……用一幅幅图片勾勒出雄安新区壮美的生态、人文画卷。

图片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河北展区内展示的雄安芦苇画作品

  经过4年多的努力,“未来之城”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设同步推进阶段,各领域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目前,新区正在以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为主要抓手,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全力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展区内还展示了雄安新区设立4周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进行慰问演出,为新区开拓者们献上深情告白的场景。此情此景,正如屏幕中播放的宣传片的题目——雄安画卷徐徐铺展。千年大计,乘风破浪。未来之城正筑牢根基、稳扎稳打、拼搏奋进。

  据悉,本届文博会将持续至9月27日。

关键词:雄安,未来之城,深圳文博会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