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组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观摩交流现场会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霍少轩 2021-09-01 14:06:59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关于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雄安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8月26日,雄安新区在雄县组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观摩交流现场会,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新区宣传网信局分管负责同志,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和容东、容西、昝岗等新建片区分管宣传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边建国正在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雄县朱各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昝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期间,边建国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翻阅查看了志愿服务的活动记录,并同参与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活动的群众进行了沟通交流。随后召开现场汇报会,听取三县及容东管委会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边建国作讲话,总结上一阶段的工作经验成效,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任务部署提出新要求。

  讲话指出,雄县作为500个全国试点县之一,高标准完成了13个实践所、206个村(居)实践站,同步打造了20个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3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游园公园。容城、安新县完成中心(所、站)挂牌任务,有效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新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了阶段性重要进展,成绩值得肯定

  讲话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夯实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基层基础,从战略和全局上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宣传思想工作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凝聚民心的思想平台和重要阵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决策部署、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意识形态工作和助力“五新”目标的战略高度,开拓创新、寓教于乐,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把党的创新性理论送入千家万户,进一步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统一思想、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的重要作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农村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阵地、新平台、新载体,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凝聚奋进力量。

  讲话要求,要杜绝形式主义,真抓实干、实打硬碰,切实探索一条常态化、制度性有内生动力且能够自我稳定良好运转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体制机制。要坚持高标准推进,按照“八有”标准,实现有固定场所、有稳定人员、有鲜明标识、有制度规范、有队伍支撑、有工作计划、有品牌活动、有服务记录,尤其要组建多支能够发挥作用、承担任务、深入基层、真正为群众所用的志愿队伍;要强化资源整合力度,整合盘活政府、社会、企业资源,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键词:雄安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观摩交流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