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县各单位学习贯彻第十四届党代会精神

来源: 雄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1-07-23 14:33:09
分享:

  政法委

  7月19日下午,县委政法委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雄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大局,持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破敢立、刚毅奋进,加快实现“五新”目标,奋力开创新时代雄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要吃透会议精神、领会内在实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二是要进一步解放和统一思想,着眼新区“五新”目标,立足雄县“六大攻坚战”,全方位解放思想、开启变革之门,追踪溯源、深挖问题之根,全力做到“六破六立”。三是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奋力推动雄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雄县、法治雄县。

图片

  检察院

  7月18日中国共产党雄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后,雄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会议强调,一是以坚守政治性为核心,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始终牢记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初心使命,统筹推进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切实彰显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一线检察使命担当。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体现在各项检察职能的履职全过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以担当作为驱动,以更优检察履职抓落实。突出司法理念和检察业务创新,围绕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检察履职能力;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均衡、协调发展;围绕民生司法保障,加强信访维稳,强化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六稳”“六保三是以为民、廉洁为底色,从严治检转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聚焦敢字当头、干字托底,弘扬守正创新、彰显使命的雄安检察精神,真抓实干,凝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着力建设一支政治上更加敏锐、工作上勇于担当、作风上求真务实的新时代检察队伍。为平安雄县、法治雄县的建设贡献检察智慧、检察力量。

图片

  科协

  7月19日下午,科协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雄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特别是对会上李春书记所作的报告进行了原原本本学习传达。科协党员干部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讨论,进一步明确了科协的时代使命和工作重点。一要积极学习县党代会精神,做到常学常新,学以致用,指导工作;二要结合科协工作职责,重新梳理完善文明实践、科普宣传、基地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的重点和突破口,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争创“雄安品牌”;三要围绕“五新”目标,做到“六破六立”,再鼓工作干劲,力争在新区规划建设中发挥科协人、科普人、科技人的使命担当,助力新区建设。

图片

  工商联

  7月19日上午,雄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后,县工商联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一是原原本本学讲话。由副主席带头,原原本本的学习县委书记李春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按照五个“必须坚持”,正视六方面存在的差距,以“六破六立”的魄力和担当,奋力开创“五个新局面”。二是结合职能抓落实。李春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描绘了今后五年雄县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画卷,结合单位工作职能,将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各项工作。在商会建设、企业转型升级、纾困助企、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抓特色抓亮点抓长效,努力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

图片

  教育局

  7月20日上午,教育局组织召开专项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雄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大会提出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破敢立、刚毅奋进”的总要求,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工作原则,擘画了雄县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县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以“奋力开创‘五个新局面’”为目标,紧紧围绕大会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持续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快对接优质资源,稳步推进教师管理改革,协调推进雄东片区学校建设,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雄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公安局

  7月19日下午,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雄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一是深入学习抓落实。坚持党委带头、全警参与,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吃透会议精神、领会内在实质,深入学习贯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破敢立、刚毅奋进的会议思想。二是坚持站位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围绕雄安高铁站的开通运营,昝岗片区、雄东片区的先行建设,强化机遇意识,坚定必胜信心,勇敢地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三是团结一致抓落实。全体民辅警要团结一心,在局党委的领导下,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把工作作为事业来干,将工作实绩、工作态度、生活作风作为评价干部的标准。四是争先创优抓落实。要摒弃“等靠要”“推脱绕”的思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各业务工作中求突破、求跨越,当先锋、作表率。五是敢破敢立抓落实。要着眼新区“五新”目标,立足雄县“六大攻坚战”,全方位解放思想、开启变革之门,追踪溯源、深挖问题之根,全力做到“六破六立”。六是勇毅担当抓落实。要“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敢字当头、干字托底,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图片

  民政局

  7月19日下午,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县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是要带头学、深入学。班子成员和各中层干部要原原本本学讲话,更要领会吃透,各分管副职和各股所长要带领各股室的人员学,层层抓学习,营造深厚的学学习氛围。二要对标对表抓落实。李春书记的报告具体规划了未来雄县五年的发展,民政局要结合具体职能,落实好县委的各项要求,特别是目前民政局的几项重点工作:临时骨灰堂的建设、养老院的改造提升、殡管所的征迁工作等等都切身涉及全县百姓的生产生活,大家要紧盯项目进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投入使用,切实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践行到底。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各项工作部署,以强化党的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抓好干部队伍管理,夯实党的基层组织,不断凝心聚力,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县十四次会党代会精神,迅速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用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的作风,迅速推动各项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出实效。

图片

  综合行政执法局

  7月20日上午,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雄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牢记重托明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强化示范带动。要履职尽责,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雄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在掌握基本内容、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大会各项部署,全力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各项工作,不断助推全县市容市貌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雄县新篇章。

图片

  交通局

  7月19日下午,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雄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交通系统干部职工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破敢立、刚毅奋进”的总要求,坚持“五个必须”、认清“六个差距”、聚焦“六破六立”,全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雄县高质量发展“五个新局面”。交通建设在新区建设中承担着举足轻重作用,交通先行也已经在新区范围内形成了广泛共识。自县十三次党代会以来,交通运输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履职、开拓进取,使雄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实现了突破,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有了很大提升。要借本次党代会的契机,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对照蓝图明目标、凝心聚力干事业。开拓创新,拼搏竞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奋力开创新时代雄县交通事业发展新局面,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农业农村局

  7月19日下午,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雄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此次大会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破敢立 、刚毅奋进,紧紧围绕“五个新局面”发展目标和坚持“六破六立”工作原则,开拓创新,拼搏竞进,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图片

  卫健局

  7月20日上午,卫健局组织召开班子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雄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工作。会议强调,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刻领会大会对雄县历史方位的综合判断以及提出的指导思想、“五个显著”发展目标和“六破六立”的工作原则,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把精神要义、工作部署变成推动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的具体目标和工作举措,为“健康雄县”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卫健系统各单位要利用各种学习教育时机,通过各种形式系统学、反复学,学深悟透。要发挥行业优势,利用基本公卫、家庭医生签约以及健康教育宣讲等时机,深入宣传大会精神。二要坚持学以致用。要把大会精神的学习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卫生县城创建、医疗服务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业务工作,切实为全县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三要统筹抓好年度任务。要认真比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对标找差,不断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

  退役军人事务局

  7月19日,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县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各项工作部署,以强化党的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抓好干部队伍管理,夯实党的基层组织,不断凝心聚力,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县委部署,充分发挥先进性,投身新征程,再创新业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县十四次会党代会精神,迅速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用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的作风,迅速推动各项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出实效。

图片

  行政审批局

  7月19日下午,行政审批局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雄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认真学习了县委书记李春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原文。会议要求,全局上下深刻领会大会精神,迅速将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立足本职,聚焦“六破六立”、“五个新局面”,解放思想 ,实事求是 ,敢破敢立 ,刚毅奋进,围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构建“一网、一窗、一次”政务服务新模式等目标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具体目标,落实责任到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奋力当好优化全县营商环境的排头兵,确保党代会精神在该局全面落地落实,为奋力开创新时代雄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征迁办

  7月19日上午,征迁办第一时间组织班子成员召开党代会传达贯彻学习会,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同时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的要求和李春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下半年的征迁安置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征迁办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真学习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一是要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全力抓好学习贯彻;二是要立即组织贯彻学习,切实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三是要以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全年征迁目标,立足本职,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用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的作风,迅速推动征迁安置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出实效,确保全年征迁任务顺利完成,为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

  雄东片区临管会

  7月20日下午,雄东片区临管会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求落实“六破六立”,增强政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协调推进工程建设,谋划实施配套设施,服务群众需求。

图片

  雄建集团

  7月20日下午,雄建集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雄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主动适应新形势、紧跟发展形势,奋勇担当、积极作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履职尽责,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雄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雄县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集团和各子公司要乘着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高速列车,迎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东风,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各子公司迅速传达中国共产党雄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习新思想、新理念。

图片

  大营镇

  7月19日下午3点、5点和晚上8点,大营镇分别组织全体科级干部和中层干部、全体人大代表、全体政协委员传达和学习报告精神和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此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报告立意高远、总览全局,为雄县今后五年的发展绘就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大营镇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此次大会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破敢立 、刚毅奋进,紧紧围绕“五个新局面”发展目标和坚持“六破六立”工作原则,开拓创新,拼搏竞进,扎实推动大营镇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图片

  鄚州镇

  7月19日下午,鄚州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雄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破敢立、刚毅奋进”的总体要求,坚持“六破六立”的工作原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宗旨意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协调各项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新时代雄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学习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共同描绘大美鄚州新画卷!

图片

  昝岗镇

  7月19日下午,昝岗镇在芦光寺征迁工作营召开科级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对全镇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会议强调,全镇干部要按照县党代会会议精神,要立足当前重点工作,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并对服务保障雄东片区建设、征迁安置、农村人居环境改造提升等重点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和安排部署。昝岗镇全体干部群众将坚决以扎实的工作举措、过硬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工作成效,使昝岗镇各项工作走在前,做表率。

图片

  苟各庄镇

  7月19日,苟各庄镇召开科级干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雄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第一时间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全体科级干部要真正学透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士气,加压奋进,围绕大会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思路目标,深刻领会,以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扎实的举措,就当前的防汛救灾、人居环境、疫苗接种、环保攻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抓住发展机遇,用实际行动向县委县政府和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图片

  朱各庄镇

  7月20日,朱各庄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雄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目前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关键时期,县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树立了鲜明导向,阐明了努力方向,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上来,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出实效。要聚焦实现五新目标,深化未来已来思想认识,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冲破思想藩篱,寻求更大突破,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期望,奋力开创新时代雄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

  龙湾镇

  7月19日下午,龙湾镇组织召开专项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雄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学习,全体干部务必紧密结合基层实际情况,认真研学,深入贯彻,精准落实,必须坚持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解放思想,紧紧围绕“五新”目标,坚持“解放思想  实事求是  敢破敢立  刚毅奋进”的总体要求,全方位解放思想、开启变革之门,与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全力做到“六破六立”,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三是科学谋划部署、勇于干事担当,要结合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全镇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协作、着眼大局,努力为龙湾镇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图片

  米家务镇

  7月20日上午,米家务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雄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把全镇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落实党代会精神上来,安排部署落实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迅速将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深刻把握我县未来五年发展奋斗目标的一次方向性、引领性会议,镇村两级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真正的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大会的精神上来,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名党员。二要对标对表,以更高的标准抓好工作落实。围绕李春书记提出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破敢立、刚毅奋进”的总体要求,深刻理解这十六个字的内涵,着眼“五新”目标,立足实际,全力做到“六破六立”,对标对表进行自省自查自问。三要优化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支部书记、机关干部要贯彻落实好“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十五字要求,把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扛在肩上,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用实干来体现自我价值、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

  双堂乡

  7月19日下午,双堂乡召开乡领导班子会议和乡村两级干部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雄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第一时间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坚决贯彻、扎实推进县党代会工作部署,把县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双堂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要精心组织、全面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乡上下不断掀起新热潮,坚决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县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各分管负责同志要紧密结合工作职责,细化分解任务,研究制定具体的“施工图”和“时间表”,以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统筹推进县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结合双堂乡工作实际,围绕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六大攻坚战”、“六破六立”等展开重点学习,要求全乡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县党代会精神实质,把全乡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党代会精神上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明确重点任务,紧抓关键环节,切实把目标变成进程,把蓝图变成脚印,积极作为,扎实工作,迎难而上,努力开创美丽双堂新篇章。

图片

  张岗乡

  7月19日下午,张岗乡组织召开专项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雄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乡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此次大会为雄县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全体与会人员深刻理解“六破六立”、“五新目标”,结合张岗乡乡村实际务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县党代会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体干部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全力推动张岗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图片

  七间房乡

  7月19日下午,七间房乡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雄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迅速组织所负责科室、所包村掀起学习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高潮,结合七间房乡具体实际,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学深学透;要坚持“六破六立”工作原则,以更加饱满奔放的热情,更加昂扬向上的斗志,更加务实进取的作风,形成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好氛围,打造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为奋力开创新时代雄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七间房力量!

图片

  北沙口乡

  7月19日下午,北沙口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雄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包村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迅速将思想统一到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上来,立足本职,聚焦“六破六立”、“五新目标”,“解放思想 ,实事求是 ,敢破敢立 ,刚毅奋进”的总体要求,统筹兼顾抓落实,齐心协力加油干,携手前行绘未来,以学习宣传贯彻雄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为契机,为改变北沙、发展北沙、造福北沙而努力。

图片

关键词:精神,雄县,党代会,学习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