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快讯

空中游园⑬丨白塔耸立 看雄安郊野公园定州展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李泽凯 2021-07-22 16:05:25

视频海报丨雄安郊野公园定州展园  

  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见习记者李泽凯

  雄安郊野公园定州展园展现了清代时期定州贡院的设计理念,展出了定窑瓷器文物,展园内建还有一座标志性建筑——定州塔。

  雄安郊野公园定州展园。

  定窑以产白瓷著称,兼烧黑釉、酱釉和釉瓷,文献分别称其为"黑定"、"紫定"和"绿定"。定窑瓷器以其丰富多彩的纹样装饰而深受人们的喜爱。装饰技法以白釉印花、白釉刻花和白釉划花为主,还有白釉剔花和金彩描花。印花以花卉为主,主要有莲、菊、萱草、牡丹等,也有鸳鸯、龙凤、狮子等动物图案,画面严谨,讲究对称,工整素雅的白釉印花定器历来被视为陶瓷艺术中的珍品。

关键词:定州,展园,瓷器,郊野公园,海报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