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推动一批标志性疏解项目尽快落地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7-07 09:53:33
分享:

  记者从雄安新区7月3日召开的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上获悉,雄安新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快推动承接疏解“一揽子”配套政策出台,为疏解对象提供“保姆式”高质量服务,推动一批标志性、有影响力的疏解项目尽快落地。

  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将全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坚持以项目为生命线,聚焦到2022年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启动区、起步区、容东片区等重点片区建设,加快推进交通、水利、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拉开城市框架、显现城市雏形。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三县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打造一批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提升城市各项功能配套水平。深化改革开放和体制机制创新,聚焦“5+6”疏解功能和产业发展布局,打造有利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构建有利于增强对北京非首都功能吸引力、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制度体系,激发新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加快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此外,雄安新区将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开展好“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着力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等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做好容东回迁安置,落实好安置房分配、社区服务、生活配套、就业服务等各项工作,让群众顺利回迁、幸福入住。

关键词:疏解,功能,雄安新区,项目,落地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