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献给建党100周年 雄安100个红色镜头大集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01 19:21:00
分享:

  前面的话: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凝聚红色力量,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长城新媒体雄安记者站、容城县融媒体中心、雄县融媒体中心、安新县融媒体中心联合面向雄安新区社会各界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寻找雄安100个红色镜头 ”图片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

  

  第一期10个红色镜头:薪火相传  英雄不朽(点击查看)

  编者语: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历史的天空,英雄烈士灿若群星,熠熠生辉。岁月长河,无数英烈前仆后继,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促进世界和平英勇献身,他们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构筑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他们是厚重的民族记忆,生生不息坚挺着我们的民族脊梁。先烈遗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精神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将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第二期10个红色镜头: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点击查看)

  编者语: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雄安新区宏伟画卷徐徐铺展,“灯火通明、塔吊林立”在继往开来的伟大时刻,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用亮眼“红色”点亮这座“未来之城”。

  

  第三期10个红色镜头:英雄雁翎 红色雄安(点击查看)

  编者语:

  烽火岁月,记忆犹在。白洋淀曾是英雄雁翎队伏击日寇的主战场,镌刻着鲜明的红色印记。历史与未来在这里交汇,如今这里是雄安新区生态建设重要战场,红色阵地正在变成绿色家园。2021年是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一年,后人还需努力!

  

  第四期10个红色镜头:条幅写初心  匠心筑品质(点击查看)

  编者语:

  把对党的深情写在建设工地的围挡上,一片片围挡就成了一片片“红色”阵地。奉献是共产党人的名片,奋斗是共产党人的底色,在雄安新区这片建设热土上,“初心+匠心”凝聚起强大的“红色力量”,推动“千年大计”“未来之城”加速向纵深发展。

  

  第五期10个红色镜头:赤胆为人民  铁骨写春秋(点击查看)

  编者语:

  这些老英雄都曾经在雄安地区战斗。战争年代,总有层出不穷的革命先烈为了民族大义舍生忘死,用生命捍卫民族尊严。如今,红色土地——雄安新区300余个工地1000多个塔吊林立,每天26万多名建设者昼夜施工,这是“未来之城”传承红色基因、奋力开创新局面的生动写照。

  

  第六期10个红色镜:凝聚红色力量 助力雄安发展(点击查看)

  编者语: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宏伟篇章,是一首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瑰丽史诗。建设雄安新区是一项历史性工程,一定要保持历史耐心,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稳扎稳打,一茬接着一茬干,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将雄安新区打造成未来城市的标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样板。

  

  第七期10个红色镜头: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点击查看)

  编者语:

  100年风雨征程,从一艘小小红船发展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如今,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写满红色故事的雄安新区,这座承载着千年大计的未来之城,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设同步推进重要阶段,一个生机勃勃的新区呼之欲出,雄安画卷正徐徐铺展。

  

  第八期10个红色镜:“寻脉”雄安  赓续传奇(点击查看)

  编者语:

  这些红色书籍记录着一段尚未走远且仍有余温的历史,诉说着雄安地区的过去,传承着不灭的红色基因,给年轻一代提供了阅读过去的机会。如今,雄安新区正在打造人类城市发展史上“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新阶段,需要释放红色力量,激励年轻的建设者奋力开创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第九期10个红色镜:忠诚执着   责任担当(点击查看)

  编者语:

  中共中央组织部6月30日发布数据,截至2021年6月5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514.8万名。历经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建党时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今天已经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在雄安新区,有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党员先锋模范,也有年过花甲初心不忘的老党员,还有奋战在各个岗位上的优秀党员,他们的事迹平凡而精彩,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奋斗的执着、对责任的担当。

  

  第十期10个红色镜:筑梦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点击查看)

  编者语:

  100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当前,雄安新区正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新区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加快实现“五新”目标,奋力谱写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雄安新区的新篇章。

关键词:红色,雄安新区,中国共产党,镜头,大集合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