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闪亮足迹: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大事记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7-02 09:28:00
分享: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2017年10月9日,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国内公开招标,被誉为“雄安基建第一标”。该项目自2017年12月7日正式开工建设,40天实现主体结构全部完工,2018年3月29日基本建成。项目承担着雄安新区政务服务、规划展示、会议举办、企业办公等多项功能,系雄安新区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的窗口。

  ★雄安高铁站:2018年12月1日开工建设,2020年4月30日,主体结构封顶,2020年12月27日,投入使用。

  雄安高铁站位于雄县城区东北部,是京雄城际铁路规模最大的新建车站。建造中大量采用拉索式幕墙、装配式站台、清水混凝土梁柱等新技术新工艺。京雄城际铁路全线通车和雄安站的建成投用,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区域铁路网布局,密切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等京津冀中心城市的联系,提高雄安新区的辐射能力,对便利京津冀地区群众往来、加快产业聚集和区域经济融合,有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2020年3月,京雄高速涿州段正式开始施工建设,2021年5月20日,京雄高速河北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具备了通车试运行条件。2021年5月29日建成通车。

  ★荣乌高速新线:2019年11月份开工建设,2021年5月29日建成通车。荣乌高速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18的重要路段,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实施,替代原荣乌高速公路穿越雄安新区段的功能和作用,对于改善区域交通条件,疏解雄安新区过境交通压力,促进雄安新区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雄安郊野公园:2020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东临刚刚开通的京雄高速,南近既有荣乌高速,毗邻白洋淀站,是雄安新区起步区南北中轴线上的重要景观门户。2021年6月底主体工程将完工。

  ★容东安置房:2019年9月开工。第一批回迁安置房即将交付。

  容东片区规划面积12.7平方公里,规划人口规模约17万人,承担着首批征迁群众的安置任务,是支撑启动区开发并探索新区创新开发模式的先行区,容东片区旨在打造创新舒适的公共街区空间,以人为本的交通环境,确保建成后使用的宜居性、舒适性,塑造雄安的城市标准。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2019年10月10日,雄安新区容城县自然资源局发布了《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以公开出让方式供应项目用地。该中心坐落于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首个标志性城市建筑群,包括会展中心、酒店、商务办公用房、专家公寓、商业、幼儿园等。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主体结构即将封顶,项目建成后将有力补充雄安新区所需的各项商务服务配套功能。

关键词:雄安新区,服务中心,京津冀,荣乌高速,项目建设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