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容城县举办“精品党史课巡讲”活动

来源: 容城宣传  作者:
2021-06-19 20:25:59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日前,容城县委邀请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赵亦彭教授上专题党课,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王小伟主持,在家的县级干部及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党课会议。

  赵亦彭教授围绕“延安整风的历史意义与当代价值”,讲述了四方面问题:一是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二是延安整风的基本过程;三是延安整风的历史意义;四是延安整风的当代价值。

  赵亦彭教授以“什么是延安整风”为切入点,阐述了党史上的延安整风是秉持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弄清思想、团结同志”的方针,从团结的愿望出发,经过批评和斗争,达到在新的基础上的团结。说到底,延安整风是一场净化思想、改变作风的伟大的自我革命。

  党课最后,王小伟强调,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并不断丰富党课形式、创新党课载体,充分运用党员教育平台和各类媒体、上下联动,努力营造讲党课上党课的浓厚氛围。以开展好党课宣讲为重要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键词:雄安新区,容城县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