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7月至10月!首届河北省绿博会将在雄安新区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18 08:34:50
分享:

  雄安郊野公园规划效果图。资料图

  长城网记者孙文宾

  近日,中国雄安集团官网对外发布《首届河北省绿化博览会招商招展公告》,公告显示,首届河北省绿化博览会将于2021年7月至10月在雄安郊野公园东部展区举办。

  雄安郊野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8平方公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城市郊野公园。公园东临京雄高速,南近容易线,毗邻白洋淀站,是雄安新区起步区南北中轴线上的重要景观门户。

  作为新区"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生态格局中的"九片"之一,雄安郊野公园以"生态雄安"为主题,全力打造成生态文明建设的雄安样板,集中体现大型林地的生态屏障、水源涵养功能,突出自然野趣、休闲游憩,强调生态、自然和人文特色。

  雄安郊野公园由1座雄安主场馆和14座城市展园构成,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包括展览、酒店、餐饮、休闲等业态。雄安主场馆是公园东部展区的门户,是展示河北省绿色生态文明与雄安建设成果的主展区。雄安主场馆集酒店、展览、商业、餐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约6590平方米。

  雄安郊野公园区位效果图。资料图

  公园内,河北省11个市及雄安、定州、辛集共计14个城市展园按照“一园一景”要求,以东湖为核心,形成“一湖四片”组团式布局结构,每个场馆各具特色,配套酒店、餐饮、文化展示、休闲娱乐设施,打造集吃、住、游、购为一体的休闲目的地。

  公告显示,首届河北省绿化博览会预计吸引游客100余万人次,目前正在进行进驻商业管理公司、品牌商家的公开招选。未来,文创商品与纪念品、便利店、文体用品、书店音像、地方特产、体育运动、日用百货系列等零售商超,以及品牌形象店、体验式商业、艺术摄影、书画等特色业态都将聚集于雄安郊野公园,成为新区带动旅游的重要区域。

关键词:首届河北绿博会,雄安郊野公园,雄安主场馆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