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端午雄安:超18万建设者工地挥汗 比赛包粽子笑靥甜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14 08:45:00
分享:

短视频|超18万建设者工地挥汗  比赛包粽子笑靥甜甜

  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见习记者李泽凯

  “来来来,比赛包粽子啦!”“你看,你包的糯米都露出来啦!”……端午节前,在雄安商服中心项目一标段,项目部组织大家一起包粽子、给家人写祝福语等活动,在紧张施工的同时让建设者们感受到节日带来的浓浓暖意。6月14日,在雄安新区,超过18万建设者在工地上挥汗如雨。

  建设者包粽子迎端午。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雄安商务服中心作为容东片区的先行项目,经历了疫情、复工、施工工期紧张、冬季施工等一系列的困难。如今,雄安商务服中心会展中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逐渐展现出它的面貌,这一年多的建设经历就像包粽子一样,需要层层努力才能吃到香甜的粽子。

  建设者包粽子迎端午。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吃着飘香的粽子,人在异乡不孤单。”来自河南信阳的建设者冯保国说,好久没吃过家乡的粽子了,虽然这次吃的跟老家的味道不太一样,但是能吃到工友们亲手包的粽子,内心还是挺感动的,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在雄安的温暖。

  建设者包粽子迎端午。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端午节到了,我最牵挂的人是我母亲,因为我母亲身体一直不是很好,经常住院。我想对我母亲说,儿子在外工作希望她不要有太多的牵挂,我们在建设雄安,生活条件还是比较好的!”建设者林师傅说。

  建设者包粽子迎端午。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坐落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的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是雄安新区首个标志性城市建筑群,也是雄安新区首批率先开工建设的房建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力补充雄安新区近期急需的各项商务服务配套功能。建设项目主要包括雄安会展中心、酒店、商务办公用房、专家公寓、服务型公寓、幼儿园、商业以及地下环廊、地下停车场等。配备有电影院、泳池、健身房等各类配套设施。

  建设者包粽子迎端午。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关键词:粽子,施工,会展中心,工地,浓情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