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组图丨包粽子聊风俗 雄安新区安新群众“粽”享端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13 08:43:00

  包粽子唠家常。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见习记者李泽凯

  “糯米5斤、粽叶3斤、剪刀2把……”端午节来了,雄安新区安新县刘三英和街坊围在一起,包粽子、聊端午风俗。

  包粽子的原材料。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一大早,街坊四邻就聚集起来,开始准备包粽子的原材料。“缠粽子的苇叶都是从白洋淀里面摘回来的,用苇叶缠粽子还会有清香。”刘三英笑着说道。泡糯米、撕苇叶,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清洗苇叶。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卷起粽叶填入糯米,随着粽叶上下翻飞,成型的粽子在一双双巧手挥动间缠上了苇叶线,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瞬间变成了一个个玲珑饱满的粽子。

  大家一起包粽子。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一双双灵巧的手把对生活的热爱全都包进了甜甜的粽子里,大家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浓浓的端午气氛拉近了街坊们的心。

  一起包粽子唠家常。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关键词:粽子,长城网,糯米,苇叶,雄安新区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