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雄安分会场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李泽凯
2021-06-12 08:43:00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见习记者李泽凯

  6月11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雄安分会场)在雄安站西广场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活动以“青春领航乡村振兴 红色筑梦创业人生”为主题,雄安分会场启动仪式与其他五地联动,紧扣“建党百年”主题,贯穿“四史”教育,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聚焦革命老区,开展公益创业,引导师生服务乡村振兴。

  

  河北农大观看表演的同学们。长城网记者李泽凯 摄

  仪式上,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周燕,国家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塞罕坝建设者代表于士涛,河北农大长江学者、教授赵建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成员陈召亚以讲述和歌舞相融合的形式,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代表、雄安建设者等讲授党史教育课。

  

  雄安新区建设者们正在观看表演。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据了解,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河北省累计有近30万大学生、2万余个团队参赛。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矢志创新创业、服务乡村振兴搭建了广阔舞台,更重要的是为大家提供了储备知识和经验、锤炼意志品质、增长能力才干的宝贵机会。

  

  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最大的大学生双创赛事。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经过5年实践探索,现已成为一堂融党史教育课、国情思政课、创新创业课、乡村振兴课、红色筑梦课为一体的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有高度、有气度的“中国金课”。

关键词:红色,大赛,创新创业,青年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