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雨中等待高考结束 雄安学子家长:孩子3年不容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李泽凯 2021-06-10 10:29:00

 

视频丨雨中等待高考结束  雄安学子家长:孩子3年不容易

  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见习记者李泽凯

  6月9日18点15分,随着最后一场生物学科目考试结束铃声响起,雄安新区各考点2021年高考宣告结束。在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区河北安新中学考点,考完试的学子们如欢快鸟儿一样跑出考场,面带笑容,拥抱家长,拥抱同学,高喊“结束啦”释放自己的紧张情绪。

  拉着行李走出考场的学子。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临近考试结束,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家长们就一直举着手机,等着自己的孩子走出校门,想要记录下孩子人生中这重要的一刻。还有许多家长手捧鲜花、水果、零食,耐心等候冲出考场的孩子。

  “孩子这3年太不容易了,女儿一直很努力,很少让父母操心。现在高考结束了,我们计划在假期去海边或者沙漠走一走,放松一下。至于考试结果如何,只要尽力就可以了。”在校门外等待孩子的张先生说。

  在考场校门外焦急等候的家长。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毕业季也是离别季,在一起学习和生活了3年的同学就要在今天分开了,伤感的道别也成了这一时刻的主旋律。一起去吃饭、看电影、旅行成为同学们彼此珍惜和不舍的表达方式,甚至有的同学商量着报考同一所大学。

  在考点外撑伞等候的家长们。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结束了人生中第一次“大考”,有人释然,有人遗憾,有人欣喜,还有人满怀期待。一千个人一千种心情,相同的是不寻常的高考记忆。无论最后成绩如何,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已经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学子与家人相互拥抱喜极而泣。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航拍学子们涌出考点大门。长城网记者李泽凯 摄

  家长为迎接考完的学子准备了鲜花。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学子们与家人们合影来纪念高考结束。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关键词:考生,高考,雄安新区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