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探索建立“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6-09 09:10:43
分享:

  从6月3日举行的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工作汇报上获悉,雄安新区将探索建立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多维拓展服务功能,推动服务平台在京津冀跨地域互联互通,不断提升新区服务能力。

  “新区公共服务局和政务服务中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聚焦服务新区工作大局,加快提升新区公共服务水平。”雄安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当前,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既要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也要加快建立完善高水平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增强新区的承载力、集聚力和吸引力。

  下一步,雄安新区将紧紧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新区工作实际,不断加大社会保障政策创新力度,加快形成覆盖城乡、保障多元、优质高效的社会保障能力。努力打造“雄安服务”品牌,争创全国一流的公共服务,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

  发挥政务服务中心作为展示新区形象的重要窗口作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一窗通办”“全程帮办”“一枚印章管审批”等高效政务服务模式,为企业、群众和疏解对象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

  坚持以项目为生命线,严格落实“三集中、三到位”要求,既发挥“一会三函”制度优势,又确保审批手续依法合规,为新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审批服务。紧盯疏解项目和市场化项目,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建立审批台账,主动靠前服务,确保疏解项目和市场化项目顺利落地。

  雄安新区将聚焦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优化营商环境、抓好乡村振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创新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公共服务整体提档升级。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营造务实、高效、严谨的干事风气,增强工作主动性,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公共服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关键词:服务,项目,雄安新区,首都,一卡通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