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组图快报 | 学子加油!直击雄安新区高考首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李泽凯 2021-06-07 14:39:02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考点。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长城网记者 霍少轩 见习记者 李泽凯

  2021年6月7日,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考。今年,雄安新区设5个考点,共有5801名考生参加高考。记者在高考现场看到,各个考点均安装了体温检测设备,配置了洗手消毒剂、疫情防护用品等防护物资。根据防疫要求,进入考点的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均须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

  交警巡逻为考生保驾护航。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今年是新高考首考之年,作为全国第三批启动高考综合改革试点之一,河北省加入到新高考的行列中。此次改革采取“3+1+2”组合模式,即统一高考语数外3科,从物理和历史中选1科,在化学、生物、政治、地理中选2科。

  新区建设者自发成立爱心助考驿站。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当天,雄安一些建设者和本地老百姓自发为高考学子送上爱心,“成立爱心助考驿站,高考期间在考场外给考生们送水,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爱心志愿者的队伍当中来,为孩子们做一点事儿。”雄安建设者万女士说。

  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区河北安新中学考生与家人击掌。韩冰 摄

  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区河北安新中学考生与家拥抱。韩冰 摄

  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区河北安新中学考生等待考试。韩冰 摄

  安新县市场管理局对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区河北安新中学食品进行抽查。胡海鹏 摄

  雄县第一高级中学考点考生乘坐大巴车到达考点。雄县教育局供图

  雄县第一高级中学考点巡考员为考生加油点赞。雄县教育局供图

  雄县第一高级中学考点医护人员为考生保驾护航。雄县教育局供图

  雄县第一高级中学考点考生。雄县教育局供图

关键词:考生,雄县,高考,长城网,雄安新区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