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2021年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开启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1-05-28 11:03:00

  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农民工为推动新区规划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为展示广大农民工的精神风貌,宣传农民工先进典型,助力雄安新区蓬勃发展,按照河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北省2021年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冀农工发〔2021〕2号)要求,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组织开展雄安新区2021年“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现面向全域征集“最美农民工”人选。

  “最美农民工”人选年龄在16-60周岁,户籍在农村(不包括全日制专科及以上毕业生),在河北省就业满3年或成功创业的,以及在北京市、天津市等外省(市、区)就业满3年或成功创业的河北籍农民工。同时,具有优良的个人品德和职业道德,较高的文明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投身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以及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奋发进取,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出色完成生产(工作)任务的农民工皆可报名。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报名方式,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个人线上申报可关注“河北农民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在首页进入寻找最美农民工报名端口,按照报名流程提交相应材料即可;线下报名农民工可通过“河北农民工之家”微信公众号下载填写《河北省最美农民工报名表》,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后,由工作单位或村委会(居委会)进行申报。

  届时,雄安新区组委会从推荐的候选人中推选出最美农民工6名,上报河北省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组委会,由省组委会确定最终的河北省2021年最美农民工人员名单,省组委会为最美农民工颁发荣誉证书,给予每人1万元奖金;在河北省2021年最美农民工评定结束后,雄安新区将未入选省最美农民工的候选人确定为雄安新区2021年最美农民工,颁发荣誉证书,给予每人2000元奖金。

  本次活动以“助推新区建设 展示最美风采”为主题。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各用人单位、社会各界和广大农民工积极参与,通过弘扬农民工的优秀品质,广泛营造关心、关爱、关注农民工的社会氛围,增强农民工在共建共享发展中的获得感,激励广大农民工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无私奉献,以一流的干事热情、一流的工作质量、一流的工作作风加快实现“五新”目标,推进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键词:农民工,最美,雄安新区,报名,河北省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