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进企业进工地活动宣讲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
2021-05-24 08:05:00
分享:

  雄安新区21日举办2021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集中宣传暨进企业进工地活动,进一步推动《条例》宣传贯彻工作,营造和谐的劳动用工关系氛围。

    

    图为活动现场。公共服务局供图

  当天,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条例》手册、现场政策宣讲、答疑释惑、张贴欠薪线索反映平台二维码等方式,督促各类企业用人单位合法用工,自觉履行工资支付主体责任,同时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

    

    图为活动现场。公共服务局供图

  此次活动通过精准解读《条例》核心制度,对工程建设领域有关分账管理、专用账户、总包代发、实名制、工资保证金以及工程款支付担保、维权告示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进行了精确解读,让广大农民工了解、知晓政策措施,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根治欠薪的决心和信心。

    

    图为活动现场。公共服务局供图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多角度讲好《条例》故事,真正让农民工不愁“薪”、不烦“薪”、更安心、更顺心,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良好氛围,全力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雄安新区提供服务和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键词:农民工,企业,保障,工地,宣讲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