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雄安召开动员部署会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1-05-22 13:55:58
分享:

  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5月20日上午,雄安新区召开了“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集中督导核查动员部署会,对新区“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集中督导核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翟佳麟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主持会议。

  “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集中督导核查动员部署会现场。李鑫 摄

  会上,雄安新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韩建波从新区“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安排部署、统筹调度、各级各部门全面排查整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翟佳麟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责任重大。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目前新区建设项目密度大、工期紧、任务重,希望新区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燃气、特种设备、征拆迁和其他行业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入了解各企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工作台账,各级各部门要加快大整治大排查工作力度,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树军表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督导核查部署要求,积极配合、主动支持督导核查组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当前,雄安新区转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建设任务比去年更加艰巨,各界对新区的关注度持续升高,安全生产的风险和压力持续增大。新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风险意识、工作举措和责任落实,做好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加强监管体系、治理体系建设,坚决防范事故发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加快实现“五新”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建设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省第十二督导核查组相关负责人,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和消防救援筹备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部署,督导,雄安新区,隐患,防风险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