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长城全媒体

视频 | “5·18”经洽会雄安新区展厅来了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1-05-20 11:33:14
分享:

  5月18日,202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5·18”经洽会)在廊坊市开幕。作为今年“5·18”经洽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雄安新区展厅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惊艳亮相,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五新”目标、绿色智慧城市建设、科技创新、高端高新产业等方面的特色,实现了沉浸式、漫游式体验,让人能够深刻感受到雄安这座未来之城的独特魅力。

  雄安新区展厅亮相“5·18”经洽会。

  雄安新区展厅服务台。

  雄安新区展厅以“新雄安·新征程”为主题,以白、蓝、绿三种色彩为主色调。其中,白色代表纯洁,象征雄安新区犹如一张纯白的画布,等待描绘美好景象;蓝,是一抹“雄安蓝”,代表科技与未来,寓意雄安新区向着未来科技之城方向发展;绿是一抹“雄安绿”,代表雄安建造绿色宜居生态之城的初心和决心。

  雄安新区展厅宣传大屏。

  雄安新区展厅裸眼3D风扇。

  雄安新区展厅“五新”目标展板。

  形象宣传大屏幕上循环播放《征程3.0》《新时代的中国:雄安,探索人类发展的未来之城》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三组推介视频,介绍雄安新区的概况与发展。屏幕旁边是一扇裸眼3D科技风扇,参展者可以不用借助任何外界设备辅助,肉眼就可以体验3D悬浮效果,看到“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16个大字的立体效果。另外,展厅搭配科技感十足的蓝色线条和科技圆环光圈造型、雄安大雁造型,呈现了未来之城的科技创新魅力。

  雄安新区展厅里的无人机。

  雄安新区展厅无人售货柜台。

  雄安新区展厅VR体验区。

  当前,雄安新区转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雄安新区正以“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的“五新”目标为抓手,努力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一座绿色、智慧、又充满活力的城市。

  雄安新区展厅融入白洋淀设计元素。

  雄安新区展厅外幕墙灯箱。

  参展者可通过展厅的触摸屏详细了解雄安规划设计、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生态治理、政务服务等方面的信息。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雄安新区展厅融入了白洋淀设计元素,荷叶田田碧波荡,芙蓉披红芦花白,游客悠然泛舟淀上,这些图片将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建设展现的淋漓尽致。

  在VR体验区,参展者可以通过触摸屏720度全景角度参观“雄安游礼”XR城市名片,感受“云”上雄安魅力。通过佩戴VR眼镜,可以身临其境观看雄安乡愁、白洋淀风光等主题视频。

  雄安新区展厅。

  此外,雄安新区还开通了线上展厅,运用VR技术,以全新视角展示雄安新区独特魅力。线上展厅展示出雄安新区紧紧围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的战略定位,突出高水平建设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大力推动新区高端高新产业发展,更好地吸引全球优质资源共同建设“未来之城”。

关键词:雄安新区,展厅,建设,白洋淀,廊坊市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