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国华出席中组部选派雄安新区挂职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4-24 11:29:29
分享:

  张国华在中组部选派雄安新区挂职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希望

  提高政治站位 奉献千年大计

  以实际行动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见效

  4月21日,中组部选派的雄安新区挂职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新区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强调,在新区从规划建设为主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在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及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新一批挂职干部来到新区,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入千年大计,为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见效贡献力量。会议由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本批40位挂职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挂职干部所在单位给予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说,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倾注了大量心血,寄予了殷切期望,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擘画蓝图、引航定向,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现在正是用人之际、求贤若渴,需要源源不断的创业者、建设者、担当者加入其中,需要大批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人才持续汇聚。各位挂职干部从中央和国家部委、央企和先进发达地区重要岗位到新区挂职,是汇聚到新区干事创业的骨干力量。希望大家尽快熟悉情况,发挥自身优势,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到雄安,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

  张国华对挂职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为疏解对象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创造条件,为当地百姓享受美好生活做好服务。三要坚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和“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敢于担当、团结奋斗,不怕苦、不怕难,加快融入新区热火朝天的建设大局,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在雄安成就一番事业。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守廉洁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干部。五要坚持群策群力,勤于思考、大胆建言、创新工作,努力成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的业务骨干。

  新区领导陈峰、王纪平参加开班仪式。(郭东)

关键词:张国华,中组部,挂职干部,培训班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