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国华到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和财政支付中心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4-21 10:36:45
分享:

  张国华到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和财政支付中心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时强调

  学习党史  观照现实  推动工作

  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动新区建设发展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4月19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新区改革发展局和财政支付中心作党史专题宣讲,与干部职工面对面座谈交流,并听取了改发局、财政支付中心的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常学常新、常思常悟,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聚焦“五新”目标、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充分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不怕苦不怕难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国华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新区改发和财政战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从中汲取拼搏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开创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张国华强调,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历史性工程,当前已从规划建设为主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快启动区项目建设步伐,统筹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拉开城市框架,尽快展现城市雏形。要加快财税金融、行政审批等制度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着力营造优质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全力打造“雄安服务”品牌。要聚焦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进一步完善承接疏解配套政策,细化落实承接工作环节,增强对北京非首都功能和疏解人口的吸引力。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高起点布局发展高端高新产业。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底线思维,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全力推进“廉洁雄安”建设。

  新区领导吴海军、王纪平、边建国、张强等参加宣讲活动。(张伟亚)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雄安新区,张国华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