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对违建违栽坚决说“不”!为新区发展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 雄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1-04-15 14:38:21

  为遏制社会不良风气,严厉打击“抢栽抢种抢建”等投机违法行为。近日,雄县米家务镇综合执法队联合村干部对各村抢栽抢种、私搭乱建等行为进行综合执法,有力打击了不法行为,有效遏制了抢栽抢种抢建之风的蔓延,为雄安新区发展建设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自3月份以来,米家务镇综合执法队集中多部门力量,对全镇范围内违法建筑和抢栽抢种苗木进行全部清除。截至目前,共开展行动100余次,拆除违建15处,累计拔除树苗1000余棵,达到了拆除一起、警示一片、规范一镇的效果,打消了不法当事人抢栽抢种、私搭乱建,伺机套取补偿款的侥幸心理,严厉震慑了非法抢栽抢种及私搭乱建的歪风邪气,也向全社会进一步表明了米家务镇对违法抢栽抢种、私搭乱建行为的态度和决心。

图片
图片

  下一步,米家务镇将以“零新增”为目标,持续加大法律、法规等政策宣传力度和管控巡查力度,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对抢栽抢种、私搭乱建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抢栽抢种、私搭乱建等行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征迁秩序。

图片
图片

  法律小课堂

  问:抢栽抢种还会构成违法犯罪?

  答:是的,抢栽抢种会构成违法犯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关键词:零容忍,雄县,抢栽抢种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