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快讯

雄安新区雄县全面启动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 雄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1-04-13 11:17:30

  4月2日起,我县全面启动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全县设置接种点22个,接种台73个,日接种能力在1.4万人以上。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接种43600人,其中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127人,未发现任何严重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

图片

  为了更好服务老年人群体,让老年人接种疫苗省心、省力、省时、省事,我县22个接种点全部设置了“老年人优先”绿色通道,让老年人不用预约、不必等候,享受“随到随种”。

图片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方便老年人,提供“优先”服务必须有。在接种点,医护人员逐一询问前来登记接种的老年人身体情况,特意增加了老年人常用的降压、降糖等药品,以及血糖监测仪等设备。

图片

  专家指出,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非常有必要,因为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的风险高,疾病负担重,健康损害大,而接种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预防措施。

关键词:老年优先,新冠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