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这个春天去哪里?雄州梨湾等你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1-04-06 09:15:34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刘师豪

  4月5日,“千年雄安 大美雄州”雄县全国摄影大展和“春风十里 大美雄州”梨湾梨花游园会开幕式在雄安新区雄县举办,“千年雄安 大美雄州”雄县全国摄影大展正式启动,雄州梨湾梨花游园会同步开幕。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雄安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雄县县委书记牛颖建等出席活动。

  雄州梨湾梨花游园会开幕仪式现场。张国成 摄

  开幕式上,雄县人民政府与济南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振强同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副处长陈广立在《共建雄县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签字。

  雄州梨湾梨花游园会形象大使”授牌仪式。张国成 摄

  随后,“千年雄安 大美雄州”雄县全国摄影大展进行了启动仪式,“春风十里 大美雄州”梨湾梨花游园会开幕仪式相继进行。开幕式上,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经管处长陈立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领事、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分会秘书长屈哲,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刘栋栋,蒙古族青年歌唱家乌兰图雅,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林萍等人被授予“雄州梨湾梨花游园会形象大使”称号;雄县雄州镇被授予“全国百佳旅游目的地”称号。

  活动现场的文艺演出。张国成 摄

  此外,现场还发布了梨湾梨花游园会吉祥物“梨小宝”,以梨湾鸭梨为原型、头戴梨花,这一灵动造型与雄州梨湾的古朴厚重两相结合,更觉亲切可爱,让人眼前一亮。

  据介绍,“春风十里 大美雄州”雄州梨湾梨花游园会共设置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开放时间为4月5日至4月11日。其中,主会场为雄山公园,分会场分别设置在雄州梨湾、黄湾村和丽久菊园。届时,雄县雄州镇将安排电瓶车在各园之间免费搭载游客。此外,游客们还可通过参加“集章”活动兑换代金券,体验雄县特色吃、住、游。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县,梨花游园会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