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国华为雄安新区政法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3-30 18:47:50
分享:

  张国华在雄安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上强调

  强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3月29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为雄安新区全区政法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张国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推动政法系统改革、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等对政法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事关政法事业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长远性重大问题,是推动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我们不断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新区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强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区政法铁军。

  张国华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原则,确保法治雄安建设的正确方向。筑牢法治信仰,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始终坚持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自觉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站稳人民立场,把法治为民作为价值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尊崇宪法,把依宪施治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系统观念,把统筹推进作为实践路径,做到法治雄安、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加快提升法治雄安建设整体水平。

  张国华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雄安新区政法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着眼于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在维护国家安全中捍卫人民安全。要扎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有效防控网络安全风险。要着眼于实现人民群众对平安幸福的向往,在更高水平的平安雄安建设中落实好人民至上原则,化解民忧,依法打击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要着眼于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运用法治方式破解制约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难题,创造性开展工作,打造政法领域改革创新的全国样板。要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公共服务的新需要,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中增强服务供给能力,服务良好营商环境建设,加快推进司法供给侧改革,优化政法公共服务,当好政法服务的“店小二”。要全面提升政法队伍整体素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推动政法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充分展示新区政法队伍新形象。

  党课以视频形式举行,三县设分会场。新区领导田金昌、路立营、陈峰、王纪平、边建国、刘光辉、纪志明、姚爱国,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新区法院、检察分院、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主会场活动。三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政法委、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内设机构、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张伟亚)

关键词:专题党课,政法干警,张国华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