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全面冲出正负零!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三标段地下室正式封顶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1-03-29 09:01:30

  3月25日,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三标段地下室顺利封顶,全面冲出正负零,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地上主体结构建设阶段。

图片

  施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西部,建设单位为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总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是容东片区开发建设的先行项目,也是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第一批建设的职住一体的综合园区。其中,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由五星级酒店、办公、商业及相关配套等组成。项目建成后,将有力补充雄安新区近期急需的各项商务服务配套功能,为容东片区、启动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施工现场。李元闯 摄

  为加快项目建设,该项目承建单位加大人力、物力投入,认真组织、科学策划,优质、安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建设高峰时期,地下室施工人数近1100人。承建单位中建八局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三标段项目经理石南说:“在地下室施工过程中,多处为高大模板支撑体系,超限梁数量繁多,梁板钢筋密,砼振捣困难,项目部积极邀请相关专家进行针对性方案论证,深度运用BIM技术,对高大模板工程施工方案模拟建造,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图片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建成后的效果图。

  据悉,自2020年底进场施工以来,该项目严格落实“样板先行”原则,冬施时期进行多种保温措施,对混凝土进行“塌落度”测试,浇筑面“养护”,严格控制混凝土的流动性、出罐入模温度等多道工序进行质量把关,严格按照新区标准进行施工作业,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关键词: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中国雄安集团,容东片区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