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国华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院士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来源: 雄安发布  作者:
2021-03-20 08:02:06
分享:

  3月18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院士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王辰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对王辰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长期以来对雄安新区的支持表示真诚感谢。张国华表示,新区设立以来,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在推动新区医疗卫生顶层设计,助力新区卫生健康事业高水平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新区大规模建设正在深入开展,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陆续展开,探索建立优质高效的现代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意义重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围绕人民群众对全方位、全生命期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进一步树立新区优质医疗新形象、开发雄安高端医疗研发新功能、带动发展生物医药新产业、培养新区复合医学新人才、建设新区融合型医学发展新机制,不断提高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水平,努力打造健康中国的雄安样板。

  王辰表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将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把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加快推进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下一步,将发挥自身在健康医疗领域的优势,推动雄安新区构建以临床救治和转化研究为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协同创新平台,创建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疾病防治和药学等多学科交叉和技术集成的医教研产深度融合的新型整合式研究模式,搭建高端医疗研发平台,进行产学研融合、开放协同系统性创新等研究,建设雄安高端医疗研发新功能,为新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贡献力量。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领导李青、姚龙山,新区领导傅首清、王纪平、姚幸福等参加相关活动。

关键词:协和医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张国华,王辰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