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国华会见中国建设科技集团总建筑师崔愷院士一行

来源: 雄安发布  作者:
2021-03-19 16:37:00
分享:

  3月1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设科技集团总建筑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崔愷和河北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一行来雄安新区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崔愷院士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崔愷院士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新区设立以来,崔愷院士多次参与新区重要项目的规划设计和建筑设计工作,为新区规划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指导。今年是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一年,新区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加快实现“五新”目标任务为抓手,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着力推动重大项目规划建设,尽快展现雄安城市雏形。希望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和新区勘察设计协会中的龙头企业,充分发挥自身在建筑设计、勘察设计方面的优势,结合新区地域文化特色,加强城市规划设计,为雄安新区提供更多优质的标志性项目设计方案,形成独具特色的建筑风格,塑造新时代的城市风貌。

  崔愷表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很荣幸能够参与这座未来之城的规划设计工作。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和新区勘察设计协会将一如既往支持新区建设发展,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重大建筑项目设计,在结合新区实际的情况下,充分吸收借鉴全球优秀的城市设计成果,通过精细化设计、精细化管理,努力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雄安的品牌和名片。

  新区领导安庆杰、王纪平,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周俭、樊金龙等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关键词:院士,一行,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张国华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