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 >

十里春风与绿色同行 雄安建设者开展植树节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1-03-12 22:16:00
分享:

建设者们在雄安站前种下“一片绿色”。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阳春三月,万物生长。3月12日植树节,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一期)工程一标段项目组织开展主题植树活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中建八局等建设者代表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四人成组、分工明确,挥洒汗水的同时,领悟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义。随着最后一锹土回填到位,金枝国槐、日本晚樱等一排整齐的树苗成为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大家将满含祝福的“认养卡”挂在树苗上,种下绿色希望,许下美好心愿。

建设者们为树苗系挂“认养卡”。

建设者们为认领树苗浇水。

  “每一棵树都是有身份的,有生命的。以后我们申请的二维码将会伴随每一颗树的成长,扫描后能详细了解到苗木的来源、树种、产地、坐标身份信息,树木的健康状况也会进入‘数字森林’监管平台。”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余冬冬介绍。

关键词:雄安新区,植树节,雄安建设者,数字森林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