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高速交警容城大队查获一起严重超载违法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1-03-10 10:19:00
分享:

超载乘客全部予以卸客转运。高速交警容城大队供图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日前,荣乌高速容城段受大雾天气影响,能见度最低时低于20米,高速交警容城大队民警决定压速带道,确保滞留车辆安全通过辖区。正当民警驾车准备带道时,滞留车队中的一辆金杯牌客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车司机正在车下吸烟,看见警车通过时第一反应回头和车上的人说:“快把车玻璃摇上去!”民警立即察觉到该车有问题,于是停车回去对该车进行检查,经查,该车核载6人,实载14人,超员133%,并且全部都是成年人,有些坐在地上,有些坐在其他人身上,车内十分混乱拥挤。

  经了解得知,该车乘客都是雄县农民,来容城打工,为了图方便就怀着侥幸心理挤在一起上路行驶。执勤民警对违法驾驶员及乘客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对驾驶员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按规定将超载乘客全部予以卸客转运,保证乘客安全返程。

  高速交警提示:超员载客会增加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车辆在超员状态下,载重量增大,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如果严重超员,则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雄安新区,高速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