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领导动态

张国华到中证商品指数有限责任公司、雄安海关和雄安新区税务局调研

来源: 雄安发布 作者: 2021-03-08 14:24:00

  张国华到中证商品指数有限责任公司、雄安海关和雄安新区税务局调研

  强化服务意识 优化营商环境

  以高质量改革创新加快新区“五新”目标实现

  3月6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一行到中证商品指数有限责任公司、雄安海关、雄安新区税务局走访调研。他强调,要紧紧围绕雄安新区功能定位,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金融财税领域高质量改革创新,提升投融资能力,加快推动新区“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目标实现。

图片

  调研现场。刘向阳 摄

  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企业办公区,张国华认真了解中证商品指数有限责任公司组建和业务开展情况,并叮嘱有关方面全力为企业提供“贴身”优质服务。他强调,中证商品指数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具有战略性、权威性、前沿性、创新性的金融基础设施,产品模式新,与新区建设数字城市、打造金融科技创新中心的发展定位高度契合。希望中证商品指数有限责任公司,不断加强业务运营创新,加快金融服务布局,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人才、产业链优势,推动金融服务和现代科技融合发展,为新区建设现代化的金融体系做出贡献。

图片

  调研现场。刘向阳 摄

  在雄安海关,张国华实地察看雄安海关办公和服务场所,对机关建设等工作给予表扬。他提出,要积极推动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中心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场所)建设,为发展跨境电商等外贸新兴业态打造良好平台,助力新区引入优质项目,优化产业布局,形成具有竞争优势的主流产品,做大做强新区进出口贸易。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提升仓储物流、外贸服务等能力,积极发展融资租赁业务,以贸易便利化支持新区扩大全方位对外开放,加快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规划建设。

图片

  调研现场。刘向阳 摄

  在雄安新区税务局,张国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新区税务局组织收入、征管服务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税务部门要高水平、高效率推进新区税务建设,努力打造系统示范标杆。要加强与国内先进地区的对标借鉴,不断完善财税机制,深化税务改革创新,强化队伍建设,探索更多与国际接轨的税收管理和服务方式,努力为纳税人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大力营造良好税收秩序,在打造“雄安服务”品牌上走在前、做先锋,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坚实保障。

图片

  座谈会现场。刘向阳 摄

  新区领导田金昌、吴海军、王纪平、张强等参加调研。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安海关,税务局,张国华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