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头条

雄安新区召开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 雄安发布  作者:
2021-02-24 13:47:00
分享:

  雄安新区召开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大会

  深入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

  全力打造“雄安服务”品牌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2月23日,雄安新区召开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省“两会”精神、省“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认真开展新区“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以勇于革命和斗争的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以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作风加快新区高质量发展、实现“五新”目标,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是全省和新区今年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强作风建设、打造“雄安服务”品牌、优化营商环境是推进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要按照 “打响一个品牌、营造两个环境、增强三个能力、做实四个保障”的“1234”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打造“雄安服务”品牌,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形成新区新形象。坚决不能“夜郎自大”,强化事争一流的竞争意识,在激烈的竞争中强本领、赢发展,闯出一条新路。坚决不做“清谈客”,强化真抓实干的务实意识,坚持敢字当头、干字托底,撸起袖子加油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坚决不当“官老爷”,强化“店小二”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让所有企业和办事人员感觉便利舒心,打造最优服务。坚决不能“等靠要”,强化时不我待的主动意识,必须主动作为、强化服务、优化环境,真正让疏解单位和人员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得好。

  会议强调,要营造两个环境,以自我革新做好筑巢引凤大文章。全面打造形象好、功能强、配套优的营商硬环境。以拉开城市建设框架、加快重要组团(片区)发展、聚集人气商气为重点,大力度改善城市形象,增强城市吸引力;以打造一批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功能配套水平、增强治理能力为重点,大幅度提升城市功能,增强城市承载力;以加强项目用地、交通和水、电、气、讯、暖等方面供给为重点,大步伐推进项目配套,增强城市竞争力。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软环境。依托新区重大改革开放政策平台优势,出台一批含金量高、创新引领性的政策,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切实优化政策环境;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作为突破口,全面实行“三集中、三到位”,年内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一枚印章管到底”的审批模式,推进“多规合一、多审合一、多评合一、多验合一”,落实“承诺制”“容缺制”“零障碍”服务,切实优化服务环境;严格执法促进公平竞争,既对触碰安全底线的坚决查处,又要给予新兴产业、中小微企业更大发展空间,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切实优化法治环境。同时,积极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承接,主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推动一批标志性项目落地实施。全力推动龙头企业和优秀团队引进,围绕新区产业发展方向,制定产业规划、发展方案,高效开展对接洽谈。全方位增强新区供应链、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配套能力,积极打造“研发+产业+平台”的发展体系,推动技术、人才、资金等要素资源集聚。

  会议强调,要增强三个能力,以机关作风大转变推动效能大提升。要聚焦创造“雄安质量”,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能力,增强改革创新意识,注重改革创新实效,建立改革创新激励机制,激发源源不断的改革活力。要聚焦难点问题,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能力,把身段放得最低、把脚步走到最基层、把服务做到最满意、把问题解决最彻底。深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从企业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推行“地毯式”“家访式”“契约式”“保姆式”服务。健全各级便民服务体系,千方百计解决好就学、就医、就业、住房、养老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征迁群众回迁安置工作,积极创造新型社区现代化管理和运营的经验。要聚焦工作落实,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能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敢于担当负责,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树立新区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

  会议强调,要做实四个保障,以各方合力助推创新发展走在前。要加强组织保障,设立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立投资促进机构和相关研究机构。要加强制度保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严查行政越位、错位、不作为、乱作为,对故意刁难企业和群众的绝不姑息迁就。要加强资金保障,创新投融资机制、建立产业引导基金,提升资金管理水平。加强宣传保障,做好企业关心政策的宣传解读,提升“雄安服务”知名度,增强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力量。

  会议号召,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勇向前,发扬“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的精神,以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营商环境来加快实现“五新”目标,推进雄安新区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宣读了《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征迁安置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宣读了《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印发了《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施方案》,三县和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三县和雄安集团设分会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第十二督查组组长、副组长,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各片区指挥部指挥长,中国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三县副县级以上干部,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雄安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安服务,营商环境,作风建设责任编辑:霍少轩